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

「記食」包子最好吃的小吃店--康樂意小吃店



   






康樂意小吃店,稱作小吃店,主力卻是包子,再加上些麵食湯品什麼的。只售早上到下午一點,但若真心誠意想吃包子最好早早到,本人撲空三、四次,有切身之痛。特地趕遠來,還看著蒸籠放在鋪子上,店家一句“賣完啦”,臉實在控制不住垮下來。尤其看到前面客人得意洋洋提一袋疑似最後一籠包子,哀怨再也無處可藏,只能憤憤然瞅他一眼然後走人。

真的搶到了包子,恭喜,一定要內用好好的吃。
肉包太輕率的咬下,肉汁會四處滴淌,所以我會咬小口皮,虔敬的把精華喝光,再往下享受咀嚼肉餡和包子的時光。單純的鮮肉餡,帶點酒香,搭上手桿麵皮,是我的摯愛。
菜包也讓人意外。不是常見的高麗菜韭菜,而是和著些許豬油拌的青江菜餡,還保有青菜脆口,也有油香。耐吃,吃完一個還想再續,同樣是我心中菜包之最。我喜歡看包子皮滲出些餡汁染上的顏色,光是看就充滿美味的想像。
餛飩湯的湯頭清,用來幫助包子好吞食。餛飩亦是純粹的鮮肉餡,皮薄大顆的很飽嘴。

這裡的包子個頭不算大,但我寧願小顆餡料飽滿,最恨大顆但空落落的,餡還能在包子裡滾動,有種受詐騙的失落。
且能多吃一顆肉包就像拆禮物一樣的快活,肉汁剎那湧進嘴中的吉光片羽,總讓我回味不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